closer

随心所欲不逾矩

小王子喜欢上了一朵玫瑰花。
小王子决定每天都要去和那朵玫瑰花说说话。他看着花瓣儿,那红色像是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,那长长的花枝儿像是自己迫不及待的目光一样。有时候花瓣儿上还有一两滴水珠,晶莹剔透地好似水汪汪的眼睛。小王子伸手抚摸了玫瑰花,他觉得自己喜欢玫瑰花喜欢得不得了。
他会去给玫瑰松松土,也会去在暴雨的时候撑着伞陪玫瑰花聊天。玫瑰花总是说风雨是没关系的,它从前也是一样地这样过来了。可是小王子不那么想,他看到过好多花儿被暴雨打蔫了,他想到这,怎么也不愿意继续想了……
日子突然变得快起来。
玫瑰花好像成了小王子的玫瑰花,因为玫瑰花现在和小王子最亲近,他们一起看日出一起淋雨一起唱歌。
可是,后来,玫瑰花还是玫瑰花,小王子还是小王子。
小王子看着玫瑰花,他说,照顾你是件有点累的事,我玩的时间都不够了。我要给你松土要陪你度过暴雨,还要早起看日出,多不自由。而且,我从不知道你是有刺的,一朵花怎么能有刺,我想我没法儿照顾好你。
玫瑰花伸手拉了拉小王子的衣角,看到自己花茎上的刺,缓缓又松开了。
小王子似乎也有些舍不得,但他告诉自己他是为了玫瑰花着想,索性轻松许多。
是这样吗?谁也说不清楚。
玫瑰花还是玫瑰花,它的生活里依然有暴雨有日出,有星星也有已经半旧的篱笆。那是小王子留下的。
小王子还是小王子,他似乎有了更有趣的事,似乎没有。
有一天早晨,小王子路过一个小花园。他走进去,里面的花儿争奇斗艳。小王子看看这朵,瞅瞅那朵,就是没看到玫瑰。他突然想到第一次抚摸玫瑰花时,其实是有刺的,为什么他觉得没有呢?
因为那时候,他喜欢上了一朵玫瑰花。

评论(1)